hibado,想做一只超级飞鸟

社畜,很忙。最近在休养,更新不定。绝赞游戏坑中,传说粉轨迹粉女神异闻录粉,有新游戏就沉迷,目前方舟和fgo中,永恒传说坐等移植重置。本命石田彰,樱井孝宏先生(的声音)是永远的白月光。不定时更新,随时跳墙注意是随时跳墙,游戏宅&声优厨,口袋腐向CP最爱绿赤奏响代优电辉N透♂修恭。无cp大爱,但是也很喜欢乙女和腐向,尊重每一位产文的人,拒绝ky

灾厄的预警(试写)


不想当亚瑟王系列更新


ooc有天雷有二设有

不喜勿喷





正如亚瑟所说,伊索德想要离开村子,她缺少的只是契机,在特里斯坦找她坦白后,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眼前跟她一样年纪的孩子。

“我想去外面看看,我不想一辈子被他们使唤。”伊索德吸鼻子,小声对特里斯坦说道,“我接受,等他们熟睡了,我偷偷溜出去。”


“这再好不过了。”特里斯坦咧开嘴笑,他轻轻握住伊索德手,安慰她,“放心,我们的主君对待部下非常好,连做的饭也是全不列颠最好吃的!”

伊索德被逗笑了,“瞎说,哪有主人家亲自下厨的。”这聪慧的孩子看出特里斯坦的主君身份高贵,而在她看来,贵族不会自己亲自动手做着琐事。


“我说的是实话。”特里斯坦用很小的力度捏了捏她的掌心,“我走啦,今晚见?”

“今晚见。”伊索德点头,目送特里斯坦动作灵敏地翻围栏出去,才又站起来继续打水。


“伊索德,伊索德!”她的亲戚在屋里大声喊,“快点,把水拎过来,你这好吃懒做的小混蛋!”

“是。”伊索德低下头回应,拳头不自觉地紧握。


她绝对要离开这里。

 

 


“哦,可爱的,甜美的气息。”梅林感叹。

贝狄威尔习惯了梅林奇怪的举动,他被母亲教导,要学会尊重别人,而这位大人是神秘力量的拥有者,他干什么都不奇怪。


现在他们用梅林的幻术掩盖自己的行踪,在森林里收拾行李,把它们放上马车。事实上贝狄威尔更想要体验传送术,但无奈这次带走的多数是普通人,梅林法师施咒偶尔会咬到舌头,他不敢赌那个“偶然”。

听王说,他们小时候环游世界,因为梅林法师的几次念咒失误,跑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地方去,他们还见到了神秘的东方“妖怪”!“妖怪”这个词,贝狄威尔理解为和妖精、魔兽这类幻想种般的存在,他们有美有丑,有强有弱,爱憎分明,却也随心所欲。

在东方,人似乎也能变成“妖怪”,但需要很强的执念。这执念具体是什么,贝狄威尔不了解,但他确实有些想见识这些神奇的物种。


不过似乎有种妖怪丑陋憎恶到胆子还算大的高文都被吓哭出来,是真的吓哭,原因则是,王在一次邀请外甥们享用晚餐后,闲聊的时候,凯阁下喝了几杯酒,带着点炫耀的心情讲他们四个人在世界各地见识的事,亚瑟通宵两个星期所以思考回路都变得不正常,在凯说到他们“见到了这辈子最恐怖的怪物”后立刻画了一张“妖怪”的画像,由于太过写实,高文被吓哭,阿格规文直接晕过去,兰斯洛特和凯酒醒了立马夺下画像扔去火炉烧了,梅林负责收拾烂摊子,比如把孩子们的记忆模糊什么的,不过这对两兄弟也有了个小小的抗性——不管是什么令人作呕的现场,他们都神色自若,丝毫不惧。

为此凯和兰斯洛特教训过亚瑟,不许他再画画,更正,是不许在熬夜过后画画。


贝狄威尔整理好行李后,坐在马车上托腮叹气,“我什么时候能去一趟东方呢?听说那里的人跟我们的服饰很不同,颜色还很鲜艳。”

“你需要时间来成长,贝蒂。”梅林笑着摸他的头,“亚瑟情况特殊,他身边还有我,安全和知识并不需要担心。”


“也就是说您不会离开他身边?”贝狄威尔总是很能抓住重点,“咳咳,失礼,如果说我邀请您去?”

“恕我拒绝,那个人没有我的话,他连睡觉都不安稳。”梅林摇头,也不在意自己这句话透露出多少信息,看,贝狄威尔的翠绿双眼闪闪发光,像足了他母亲在听到八卦时候的神情——不,兰马洛克在听到八卦的时候也是这样。

骑士团没有正常人啊。梅林感慨。


“真好,我也想遇到这样愿意陪在我身边的人。”贝狄威尔靠在梅林身边,有些害羞地问他,“梅林大人,您跟陛下,是如何堕入爱河的呢?”

“堕入爱河?不,贝蒂,不。”梅林这次是真苦笑出声,“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并不能作为参考,要真深究,那不是爱情。”

“可,您说您不会离开王…………”贝狄威尔疑惑。

“我不会离开他,确实,这是真的。”梅林觉得自己一个刚学会对亚瑟撒娇的幼年期半梦魔,实在没什么资格教人,在拥有这部分情感后,他就不常对nan欢nv爱的事情插嘴了。

他还差得远呢。


“我不会离开他,我会握住他的手一辈子,即便他死亡。”梅林温和地缓缓述说自己对亚瑟的情感,或者说,承诺,“他为我献上‘爱’,我为他许永远。”

“我们之间,是跟普通人之间的相处不同的。”


贝狄威尔还是孩子,作为长辈,梅林需要教导,可他现在真的不知道如何能告诉他,他与亚瑟之间的特殊性。

“可是王很爱您。”贝狄威尔顿了顿,“我看得出的,您也‘爱’他,您也珍视王。”

“虽然我还不是很懂情爱如何,不过我懂一件事,”贝狄威尔清了清嗓子,“那就是您和王都很幸福。”

“里斯特刚来我们家时,和现在完全不同,一开始他整天念叨着悲伤,现在,他可快乐了。”

“人散发出的氛围是不会骗人的,梅林大人,您和王,彼此在一起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十分幸福安宁。”

不得不说,梅林感到了一丝吃惊。


小辈的教育他本就插手不多,因为上次亚瑟失控变龙,为了不让他再次情绪失控,梅林呆在爱徒身边的时间比平常还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去探望孩子们,自然也不太清楚孩子们的成长。

可是现在,一个孩子,还称不上独当一面的男孩,说出了可谓通透的道理。

怪不得乔安娜指定他作为新的继承人。

梅林忍不住双手弄乱贝狄威尔的头发,“哦我的天,男孩,你给我惊喜了,高兴吧,你以后会有出息的。”

“噢梅林大人!我好不容易梳好的头发!”

 

——————————————————+++++++++++++

 

“我们还要在林子里待多久?”鲍斯蹲在草丛里,一动不动地察看粮草库外面的护卫,“这都天黑了。”

布鲁克蹲在他旁边,觉得脚都要麻了,他比鲍斯盯梢更久,但心态很好,语气也非常平静,“要等等,还记得我跟你说的计划吗?”

“制造意外死遁,然后跑回家。”鲍斯用一句话简单概括,“可是这能行吗?卑王疑心很重……”


“所以除了你,王还下了一道保险。”布鲁克轻声解答,“就算是卑王也不会去惹的保险。”

“卑王也不敢惹的?”鲍斯瞳孔地震。

“对,最喜欢吾王的存在,也是最为棘手的存在,如果她们对我们心怀不满的话。”

“在说我的坏话吗,男孩们。”忽然的娇美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鲍斯条件反射一只手搭上武器一只手捂住嘴巴防止自己叫出声。


布鲁克像是见熟人一样转头看她,“天啊您该不会……”他有些头疼,“我记得您是对我们同僚很感兴趣的仙女阁下。”

“因为你们很有趣,阿尔托利斯的下属总是特别可爱。”美貌的湖中仙女咯咯笑着,随手施下一个结界——她们是自然界的宠儿,知晓过去现在未来的强大的神秘存在,同样的,她们好不遵循普通人创下的规矩。


“您要是对陛下的属下感兴趣,我推荐兰马洛克大人,他真的是个好男人。”鲍斯眨了眨眼,觉得这种时候把好男人推出来是最好的选择。

“不,我喜欢文森特那样的。”仙女淡然拒绝。这神奇的口味令鲍斯再次瞳孔地震。

文森特?那位腹黑到令所有人乖乖献上所有情报(包括鸡皮蒜毛的琐事)的像是八爪鱼一样无所不知无所不在的情报部首领???虽然我没见过面但是从听的来说他就是一个很不简单的人啊,脑子可是比常人好千百倍甚至心黑几万倍啊!


“你在说我们首领坏话?”布鲁克的蓝眼危险地眯起来。

“没有,我在称赞他,发自内心。”鲍斯硬生生吞下肯定的语句。

“阿尔托利斯让我来,只是让我在不顺利的时候帮一把而已。”湖中仙女懒洋洋地悬在半空,打了个优雅的呵欠(鲍斯这么认为),“要是你们成功把他拉出来,我不会干什么。”

“我能问一下,您打算怎么把我们的同僚救出来。”布鲁克觉得自己知道了答案,但想着还是问一句。


“湖中仙女与骑士的爱恋,哦,只是在武器库被外来人士‘袭击’骑士们昏迷的时候捡漏,这不算强迫吧。”随心所欲的湖中仙女冷淡回答。

“………………”好极了,回去就让我们首领小心湖中仙女。布鲁克心里激起一级危险反应。

“……………………真是个十分仙女的好计划。”鲍斯硬是挤出了一句赞美。

 

————————————————+++++++++++++++


卡美洛  白壁之城

 

“苏格兰的桂妮维亚公主寄来了信,陛下。”负责传递书信的大臣恭敬退下,把空间留给国王和外交大臣。

“是前阵子婉拒婚约邀请的回复吗?”凯放下笔,来到亚瑟身边一起看信。

“嗯,看样子是,他们接受了我的道歉,嗯很好,我们继续做生意——等等,我是眼花了吗,这上面有兰斯洛特的名字?”亚瑟忍不住眨了眨眼。


“你的视力是全国最好的了阿尔蒂。”凯面色铁青,“这个家伙!他又从哪里惹到了一位公主!”

“让我的第一骑士代替我成为联姻的对象,还入赘,哦想得美。”亚瑟气笑了,“我从没见过如此异想天开的人——”


“陛下,陛下,失礼了,是加急信件。”大臣似乎是跑过来的,他气喘吁吁地捏着信件敲门,还没敲到第六下门就开了,大臣差点一个拳头打向自己的王。

“噢抱歉陛下——”

“信。”

“好的陛下,失礼了陛下。”


亚瑟快速拆开信件,几乎是第一张纸的第一段,就让他脸色苍白。

【不列颠境内的部分湖中仙女受袭,活下来的一位证言如下:

最接近“兽”的存在出现了,若是继续让它吞噬魔力高强的存在,它会更强。

阿尔托利斯,它是冲着你来的,它说,要为你献上这个站在分岔路口的世界。】

看完这段话,下一秒,亚瑟陷入了梦境。

那是未来的启示,亦是亚瑟最接近死亡的一刻。


阴暗,黏稠,疯狂,向这位王扑面而来。

“兰斯洛特,我爱你。”它夺走了兰斯洛特的**。

“亚瑟,我爱你。”它夺走了自己行走的动力。

“为了拯救你们,我决定为你们献上一个全新的世界。”它夺走了自己挥剑的能力。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飞溅的鲜红//血//液,仿佛一朵朵美丽的红花。

 

“阿尔托利斯!”凯看到兄弟忽然瞪大眼睛,随后直直往后倒下,立刻上前扶住他,轻拍他的脸,“阿尔托利斯,醒醒,醒醒!”

亚瑟碧绿色的眼睛没有映射凯的身影,他无声喃喃,凯试图用唇语推断他说出什么,但最终只有一个人名是他能认出来的。

“————梅林。”

 

 

TBC


埋下伏笔到结局收获是我最开心的事

顺带一提结局已经写好了,没错是已经写好了,不会再改

这篇是我少有的写了结局才写过程的文,算是我头一次长篇连载有始有终的存在了

希望大家多多留评给我动力呜呜呜

评论(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