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ado,想做一只超级飞鸟

社畜,很忙。最近在休养,更新不定。绝赞游戏坑中,传说粉轨迹粉女神异闻录粉,有新游戏就沉迷,目前方舟和fgo中,永恒传说坐等移植重置。本命石田彰,樱井孝宏先生的声音是永远的白月光。不定时更新,随时跳墙注意是随时跳墙,游戏宅&声优厨,口袋腐向CP最爱绿赤奏响代优电辉N透♂修恭。无cp大爱,但是也很喜欢乙女和腐向,尊重每一位产文的人,拒绝ky

番外   君と僕の物語


搞定了一部分工作,放点存稿出来


标题翻译:你和我的故事


正文里面不怎么提那就番外谈个恋爱

大部分梅林视角


这次是高文的恋爱故事()


ooc有天雷有二设有


不喜勿喷



高文:我就是想正常点谈个恋爱


0


亚瑟哭笑不得地看着眼前外甥送来的信,这小子用超长的前缀说了一大堆废话,最后才给出真正关键词。


他遇到了一位被诅咒的女士。


并在频繁的接触中对她产生了好感。


1


鉴于对外甥的关心,阿尔托利斯和高文互相通了几次信件来讨论这……家庭大事,在得到高文“我们已经有了进展”的回复后,他把外甥叫来了城堡。


“亲爱的歌瑞德(别又把人的名字发音扭曲,阿尔托利斯),呃,好吧,高文,我很高兴,你谈恋爱了。毕竟你知道,贵族和王族,想收获一份真挚的爱情是非常难得的。”


阿尔托利斯尽量脸色柔和自然地跟坐在他对面的高文说话。


说实话,阿尔托利斯高文的年纪差不了多少,在我看来,无非是大一点的少年对小一点孩子说些可爱的亲密话。


不过说真的,阿尔托利斯都比我高了,再长下去,他说不定比兰斯洛特还高大。


“所以…………舅舅,”听完阿尔托利斯非常…………长的铺垫后,脑子还算不错的高文硬生生把“王”的发音咽下去,“您是支持我的?”


“那当然,亲爱的,这有什么呢?恋爱,爱情,青春,永远都是美好的事。”阿尔托利斯露出慈祥的笑容,即便他年纪不大。


“但是在订婚或者结婚前,你一定要把她带回来给我们看一下。”我站累了,走到阿尔托利斯身边坐下,靠着他说话,“高登(梅德里亚你也扭曲了发音,噢,痛!亲爱的别捏我的手背),你是个好孩子,但这世上总有意想不到,所以,记得,小心,不要被人利用。”


“我会的,梅林大师。”高文看着嬉闹的我们,忍不住露出笑容。


“如果天底下所有伴侣都像舅舅你们一样感情这么好,争端一定会减少吧。”


“不你错了,孩子。”我捏住阿尔托利斯的脸颊,惹得他气鼓鼓反捏我的,“我们吵起架来,不列颠都能裂开。”


很明显他没有相信,因为高文笑得更大声了。




2



高文一直觉得梅林是位合格的舅妈。


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太对劲?等他长大了一点,他把这个词换成了一个长点儿的定语——舅舅心爱的伴侣。


这不是说作为国师他不称职,相反,梅林很能干,并一度让高文学摄政相关知识的时候学到晕过去(是真的晕过去)。


高文身上没有红龙因子,也没有幻想种的血统。作为一名继承人(还是第一顺位的)他觉得自己不太合格,甚至可以说差劲,因为亚瑟王是一位勤奋到令后世都闻风丧胆的社畜王者,刚上任时经常把自己搞得像晚年的吉尔迦美什一样过劳。


有这么一位国王做对比,高文总觉得自己不够努力不够勤奋。


“你已经很努力了,亲爱的基尔(高文的昵称)。”城堡里的人褪去白日里的沧桑,语气柔软,“你的舅舅,哦,我在城堡里呆着也能听到他的光辉事迹。我听说他是骑士们的王,是吗?”


“你这么说也没错。”高文毫不在意她隔着城堡跟自己说话,他思索着,有些苦恼,“说真的,我觉得舅舅有些太辛苦了,可我的,我们的能力还不够。”


“你只是需要时间,基尔。”瑞格蕾尔咯咯笑,“瞧,我被诅咒了许多年,一开始我也很伤心痛苦,我的哥哥也因诅咒疯魔——但很多年过去,我竟也觉得,就那么样了。”


“这怎么能行呢?”高文不赞同地摇头,“你们兄妹俩,我都会救的。因诅咒发疯冷漠残酷不是什么好事。”


“………………你想知道我的诅咒怎么解除?”瑞格蕾尔低声问自己的心上人。


“当然。我与你虽然没有真正见过面,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交谈,我想想,能用年来计算了吧,”高文掰手指数数,“在我心里,你非常睿智,但缺乏走出来的勇气。你也喜欢我,不是吗?我知道,人说出的话,不一定能遵守到最后,我不妄求你相信我,但是,请给我一个机会。”


“请让我能与你相爱。”


————


高文在谈恋爱的时候,我津津有味地用千里眼享受这青春的气息。


“梅德里亚,你在干什么?”难得有休息时间的阿尔托利斯站在厨房里,跟同样难得有休息的兰斯洛特搅拌奶油——这玩意儿会为甜点增添几分色彩。


“他又在偷看别人的梦境了?”兰斯洛特有些迟疑地问自己的挚友。


“有可能。”阿尔托利斯无奈耸肩,“来吧,我们快些做好,今晚我们会有一顿非常美味的甜点!”


甜品在这个时代简直是奢侈,不,稀罕物品。兰斯洛特露出期待的表情,他喜欢和挚友做一些有趣的事情,特别是他没接触过的东西。


作为被王宠爱的国师,我当然不用动手做饭。阿尔托利斯长大一些后,反而是他煮给我吃更多。


我看了一眼瑞格蕾尔,哦,她哭了,她说不出口,她真的喜欢上了高文,她无法忍受自己丑陋的样子被心上人看到。


人之常情。我想,要是我变丑了,我也不太想让阿尔托利斯见到自己。不过按照他的性格,也会一直爱我吧。


但是既然我们在一起,那么保持身材和完好的脸蛋,也是彼此的义务。


………………嗯?我怎么觉得阿尔托利斯不会让自己那张完美的脸和我的脸出现丝毫瑕疵呢?


————


高文实在是不懂瑞格蕾尔为何忽然哭泣,然后不理他了。


他不在意她的小脾气,不如说,被诅咒多年,还一个人呆在城堡里,心里不出问题才怪。


高文细细回想自己舅舅和文森特教的东西,结合实际分析,他做出了一个决定。


“我能见一下你吗,瑞格蕾尔。”


“白天的你。”



————


哦豁,好小子,一下子刺中核心。


我无视背后两个大男人十分有力气的吆喝(为什么做饭要喊叫,我不明白),继续关注小伙子的恋爱青春喜剧。


“哦上帝这真是魔鬼的食物。”兰斯洛特一边切洋葱一边流泪,“阿尔蒂,我眼睛好痛!”


“我也是。”说完给自己和好友套了治愈魔术的阿尔托利斯流着眼泪,显得非常可怜,“哦但是它很美味,兰斯!”


“是的,为了美味。”兰斯洛特吸鼻子,眼泪汪汪,不停地切洋葱,“哦我的天,我们得要找个更好的方法处理洋葱!”


“嗯!”阿尔托利斯湖绿色的眼睛充满泪水,我想,这真是惹人怜爱的画面。


于是我走过去,用手帕帮他们把眼泪擦干净。


“放水里切,你们这群笨蛋。”



3


瑞格蕾尔拒绝了。


她哭着回到了自己房间,迎接清晨。


娇俏的少女渐渐变成衰老的老人,丑陋又诡异,声音也极度难听。


诅咒,她和兄长的诅咒,来自于她们至亲的人,为了权力,为了钱财,也为了地位,他们把自己和兄长变成了现在这般模样。


事实上,对于这些,瑞格蕾尔已经有些记不清了。她本心死,可因为高文的到来,她升起了些许希望。


他和自己至今为止遇到的人完全不同,他一开始就给予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尊重她,他安慰她,他能避开兄长的耳目与自己“见面”,从话语中,能推测出他也拥有美好的家庭,良好的家教,和一位负责但做事也很破格的长辈。


如果亚瑟知道她心里想什么,大概会感叹一句时代的问题吧。


拥有前世,还是从现代来到古代欧洲的亚瑟,衣食住行是一个问题,每个时代特有的思想又是一个问题,若不是这个世界濒临崩溃,人类社会岌岌可危,在毁坏的边缘下反而更好地推行新政策,光是亚瑟的“女子拥有继承权”这条法律都不太可能推行。


然而在这个时代,很多时候,活下去便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还会有谁想到这些呢?


所以说还是时代的问题。


“要多少?”亚瑟拿出几张清单,上边全是他的私产,他大方地塞给来城堡请求他帮助的高文,温柔又体贴,“很抱歉国库不能开放给你,亲爱的,因为那是属于这个国家的,人民的财产。”


“所以你才会被称为清正廉洁的王啊。”凯坐在大沙发里感慨自己的弟弟又贪财又大方,“收下吧,高文,或者你挑几样?我的建议是,阿尔托利斯的红宝石,用他的血做成的顶级魔法道具。”


红龙之血?????高文吓得把清单塞回去,“我不用我不用谢谢舅舅!”


“或者,阿尔托利斯的生父留下的手杖?”梅林提议,“上面刻有防御的咒语,非常实用。”


亚瑟非常满意,“那个不错,反正我自己也不多用,送给高文正好。”


王他外甥剧烈摇头,“不不不,王,陛下,国师和财务大臣阁下,我家其实已经为我准备好结婚用的礼物和东西了,在我3岁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很感谢你们的厚爱,但是那已经足够了。”


“那不能表达我们对她的欢迎和友好。”三位大人齐齐摇头,阿尔托利斯想了想,补充,“或者可以邀请一下她的兄长?”


梅林闻言立刻抓住他的肩膀,“不许出去。”


亚瑟苦兮兮地吸鼻子,乖巧状喝了杯茶。


“…………先不说别的,她的兄长……是一位疯疯癫癫的武人,骑士。”高文毕竟是情报部出来的,事先打听是他的习惯,“我偷偷跟踪过他,真的是太恐怖了,他拥有不死之身!”


“哦。”某种程度上拥有永恒生命的梅林和亚瑟冷静回应。


“我们还是先说回诅咒。”凯把话题扳回来,“有解咒的方法吗?”


“需要我剧透吗?”亚瑟立刻插嘴。


梅林气得双手拉扯他的脸,“禁止剧透!”少年人的爱情多么美妙,你却想着开挂?!


“虽然不是很懂剧透是什么,不过大概明白了,也许。我还是想自己努力一下,实在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会求助长辈,也就是您和舅妈的。”


高文思考片刻回答。


“不许叫舅妈。”梅林转而拉扯高文的脸蛋,把少年疼得嗷嗷叫。


“比叫爷爷好多了。”凯语气冷淡又幸灾乐祸地评价。


“亲爱的,基尔的脸都快被你扯肿了!他可不像我皮糙肉厚!”



4



特里斯坦一边给盔甲上油,一边津津有味听兄长讲八卦。


“我很期待高文的婚宴。”年轻的骑士很兴奋,他还是头一次距离婚礼和爱情这么接近,“贝蒂,我需要送什么礼物?”


“嗯……我也不太清楚,也许等母亲回来,我们可以问一下。”贝狄威尔顿了顿,“说起这,亲爱的,马克王在到处找公主,似乎想联姻。”


“那可不太容易。”特里斯坦实话实说,他现在已经不太在意自己的血缘亲人了,马克王只有在想得到情报或者好处时才想起来给他写信,“公主们和他年龄相差不少,而且我想,哪个国王都不会比我们的王更好了。”


“那是当然的,甜心。毕竟不是每个国王都英俊多金,人品性格都相当好的。”贝狄威尔用怜悯的口气道,“很遗憾的,他的心已经给了梅林大人。”


“罪过啊。”特里斯坦小大人似的摇头叹气。


“不过不管怎么样,马克王找到的新娘一定会比他小许多。”贝狄威尔下了结论。


“因为我们的国王条件太好导致全欧罗巴的公主不愿结婚。嘶,罪过啊。”特里斯坦啧啧。


贝狄威尔上下打量特里斯坦,心想,可不是,你哥我现在就开始担心将来有没有姑娘愿意嫁你了。


特里斯坦好歹是王族的血脉,婚嫁问题马虎不得。


然而贝狄威尔没想到的是,他弟在不久的将来,自己解决了这一问题。


对此,知道一切的亚瑟和梅林评价:老幺确实比兄姐更容易脱单,还经常是真爱。


不过这些,也只有将来,才能知道了。


tbc or end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