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ado,想做一只超级飞鸟

社畜,很忙。最近在休养,更新不定。绝赞游戏坑中,传说粉轨迹粉女神异闻录粉,有新游戏就沉迷,目前方舟和fgo中,永恒传说坐等移植重置。本命石田彰,樱井孝宏先生的声音是永远的白月光。不定时更新,随时跳墙注意是随时跳墙,游戏宅&声优厨,口袋腐向CP最爱绿赤奏响代优电辉N透♂修恭。无cp大爱,但是也很喜欢乙女和腐向,尊重每一位产文的人,拒绝ky

[东卷]僕等から二人へ捧げる少し長めのリレースピー by otii(id=4614828)

感谢翻译,我要哭了ಥ_ಥ



饿!:

今天是平安夜呢~ 虽然内容上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但也希望我的翻译,能有一点点地传递出这篇文中的温暖与感动。

 

 ——————————————————

 

我们献给这二人的稍显冗长的接力致辞

 

“好,大家都到齐了吧。众所周知,3个月后,东堂和卷岛将要举行结婚仪式。因此,作为友人代表,同时还是和他们二人一起经历过高校时代的我们将要上台发言。所以,我认为可以采取箱学总北两校全体IH参赛成员接力发言的形式……荒北,别光是摆出一副嫌弃的样子。你也确实是他们二人的朋友之一,这样可不行啊。而且我相信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做到的,荒北。然后其他人也是,最好各自都预先准备一下祝福的话”

“听起来似乎是很有趣的计划嘛!我都要燃起来了哦哦哦!绝对要让那两个人被狠狠感动到啊!喂喂小野田君!现在你就开始紧张了这怎么行!大胆华丽地上吧!就这么决定了!啊,摄像就拜托烫发前辈,沉默前辈和杉元君了!”

“这个问题会注意的。以及发言的顺序之后再联系。然后黑田、苇木场你们,希望也能负责当天的摄影事宜。……是吗,那真是谢谢你们了。那两个人一定也会很高兴的。大家平时也都很忙碌,今天还特意过来真的很感谢。那么,就先解散吧”

“好的——。那我就期待地等着了!不过话说回来,没想到在解说词这部分和我们一起登场的居然是原箱学的金发眉毛主将桑啊!那就这样,我会等着之后的联络的!!”

 

“(……金发眉毛……)”

 

 

∽∽∽

 

 

新郎侧友人代表  福富寿一

 

尽八君,裕介君,今天我在这里对二位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然后对二位的亲友们也发自内心地祝贺。

现在站在这里演讲的是新郎尽八君高中时代的队友福富寿一。

因为是第一次在这种场合面对这么多人说话,并不是很习惯,所以接下来的发言人,包括本人在内,都将会采取和高中时代一样的说话方式,还请包涵。

也会像一直以来的那样用东堂、卷岛来称呼二位。

 

东堂,卷岛

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我并不是很擅长发言。

熟悉东堂这边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因为我的不善言辞而被打击到的社团成员其实有很多。

也很清楚甚至还有过一些被怨恨,被疏远的类似情况发生。

但是你身上的那种仿佛天生就存在的光芒,照亮了所有人的内心,并将其化为促使着我们前进的动力。

在二年级的IH上,我曾输给了自己的软弱。正在我消沉迷茫之际,是你最先站了出来,恳请监督了解实情。

拜托您了,我不需要除了福富之外的部长。

能带领大家,站在箱根学园自行车竞技部最前面的人,只能是他。

像这样拼命地…一次又一次地。

那种就像是完全把这当做是自己的事一般、低下头的身影,即使是现在也依然映照在我的眼中,烙印在我的心底。

有一句早在毕业之时就已经决定了的、却没能说出口的话语,今天,我想在这里认真地传达出来。

东堂,由你来担任副部长,真是太好了。

始终都在身边支持着我们,真的非常感谢。

谢谢你。

和你们共同度过的三年时光,将作为我最重要的宝物被永远珍藏。

请务必和卷岛一起永远地幸福下去。

这是我作为箱根学园的队友、同时也是作为朋友,发自内心的祈祷。

 

 

 

新娘侧友人代表  金城真护

 

卷岛,东堂,今天真的非常祝贺你们。

自从那时候两人前往遥远的异国他乡起,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吧。

结婚典礼的一周前,久违地和田所我们三人在本地的居酒屋对饮。

说起高中时代的那些事,我们三个人都情不自禁地相视而笑,尽情地聊天,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间。

卷岛。说实话,不管是我,还是田所,在真正遇见归国后的你之前都相当的不安。

假如你已经忘记了和我们一起经历过的那些事情、那种感觉,该怎么办才好,其实很惶恐。

在海那一边的生活的种种,如果变成了卷岛的世界的中心的话,那么我们即使是会有那种想要去支持你的想法,实际上也会存在一些难言的寂寞。

就算只是那么一点点,但果然还是会有些难受的。

但是你却没有任何的改变。

这对我和田所来说,已经是比什么都要更为巨大的喜悦。

卷岛,我们三人作为同级生的友情,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共同支撑起了总北这个队伍,也非常的感谢。

如果将来,当你面临那些痛苦悲伤之事时,我们也有全力支撑你的觉悟。

不只是我们两个人。

请不要忘记那些敬爱着你的后辈们,也都在始终牵挂着你,将你的事时刻记在心上。

真的,恭喜你们。

东堂,卷岛的事就交给你了。

是你的话,一定能够让卷岛幸福的。我们永远都会坚信着这一点啊。

 

 

 

新郎侧友人代表  泉田塔一郎

 

东堂前辈,卷岛前辈今天真的祝福你们。

我曾经在两年的时间里,和东堂前辈一起在社团活动中挥洒过汗水。

由于我和东堂前辈擅长的类型完全不同,所以实际上二个人一起并肩骑行的次数并没有多少。但尽管如此,您的身影也一直是我们这些后辈的憧憬。

记忆中,东堂前辈留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大家都共同参加了的高中校际联赛。

那个在比赛的最后一天、我们从王者之位上跌落的炎炎夏日。

听到箱学输了的消息之后,我就一直在不停地流眼泪,连站起来这种简单的小事都无法做到。

表彰仪式结束后,东堂前辈一个人踏入了我和荒北前辈所在的帐篷里。

面对消沉得连像样的回复都做不到的我,您这样说了。

如果你还有想要继续骑下去的心情的话,就带头做出表率,引领着箱学再次夺回王者之位吧。

就在那个悔恨的泪水转变为喜悦的眼泪的瞬间,我们的希望也永远不会消失吧。

那个时候东堂前辈的话,我一直都深深地记在心底。

一直以来都背负着箱根学园这个名字的前辈的背影,果然是伟大的。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变得更强。

所以我确信了。

东堂前辈的话,一定是那种拥有着无论今后会发生什么,也都能始终和卷岛前辈一起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的力量的人。

卷岛前辈也请放心,然后和我们这些后辈共同相信着东堂前辈,相信他会永远陪伴在你身边,与你并肩而行。

 

 

 

新娘侧友人代表  鸣子章吉

 

东堂桑,还有卷岛桑,今天真的是恭喜了!!

承蒙邀请不胜感激,我就是卷岛桑的原后辈、作为在火热的日子里共同骑行飞驰的战友这种存在的鸣子章吉!

卷岛桑,说实话我最开始很不会应付卷岛桑你这种类型的。

完全不明白都在想些什么啊,眉毛也总是往下撇着,经常是一脸没劲的样子、一次也没有爽快地笑出来过。而且在卷岛桑的柜子被小野田君用挑选出来的宅属性商品装饰起来的时候,还乱七八糟地拉长了脸,有一种远超预想之上的愤怒的感觉啊。

但是之后面对微微不安地笑着的小野田君,最后还是露出了那种非常不习惯的笑脸的卷岛桑,果然还是很温柔啊。

……不不所以说就是这样的啊不要在那边嘀嘀咕咕啊假正经!!

我也有反省过的啊!!话说那个叫什么LOVE☆ヒメ的手办好像还是经过严格挑选的,而且那个时候把它撞倒的是你吧!啊?!你说什么!!真的假的!啊——是是我知道了啦!!

……抱歉啊稍微跑题了不好意思。

总之就像大家看到的一样,我就是这种心情在突然间就会失控的人,所以在卷岛桑那里也得到了很多帮助。

有很多情况下都是多亏卷岛桑压倒性的魄力我才能刹住车,恩。

所以说那边那个箱学的有刘海的人……啊,尽管我应该称呼他为东堂桑,总之对对就是那个时候,最后的爬坡竞争前这两人交换的那个眼神,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厉害啊。

有那种非常强的地方。

不过就是因为这个,即使是我也渐渐明白了压抑自己的心情是一件多么困难并且令人焦躁的事。

虽然是这样说,偶尔“啪!”地华丽地让感情爆发出来也没事啦卷岛桑!

因为已经和那个能理解这一点的,拥有宽广的内心的对方相遇了对吧?

两个人以后偶尔也要回来这边啊!不管是我,假正经还是小野田君。还有主将桑大叔烫发前辈他们,再加上箱学那边我们大家所有所有的人。

都会一直超华丽地等候在卷岛桑你们归来的地方的!

 

 

 

新郎侧友人代表  新开隼人

 

尽八,裕介君。新婚恭喜。

果然就像高中时代大家聊天时谈起的那样,最早结婚的是尽八呢。

没有社团训练的时候,大家笑着谈论这些无所事事的话题时的那一个个瞬间,即使是现在看来也觉得就像是昨天的事一样。

虽说是和尽八进入了同一所学校,成为了同一个队伍里的队友,我还是会时常觉得这种坚定不移的家伙居然真的存在啊。

但是裕介君你去英国的时候,尽管正因为是现在这种时候才说,不过尽八当时几乎都要崩溃掉了。

只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对尽八的世界来说,裕介君你的存在是占据了其中非常大的一个部分的。我们一直都在他身边看着,所以才会这么认为。

不过后来尽八到裕介君你那边去的时候也是,依旧是那种不变的、坚定地只认准唯一的目标而前行的呢。

虽然只有一次,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我问他这样不辛苦吗?听到我的话之后,尽八稍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这么说到——

很辛苦啊。

但是如果我表现出很痛苦的样子,应该说小卷一定也会觉得很痛苦吧。

所以我会依旧不变地向前迈进,然后继续微笑着吧。

当时听了他的这种话之后,我真的有点想哭。

啊啊,这家伙超有男子汉气概的啊。

虽然只是一点点,但裕介君你真的是有些令人羡慕呢。

不管是那个作为山神不断向上攀登着的尽八,还是那个总是和我还有靖友开一些白痴玩笑的尽八,只看到过一次的那种他露出的表情,到最后也真的只有那一次而已。

但是,在觉得痛苦的时候,把那些痛苦的事情说出来也没关系的。

因为有这些不管是什么样的尽八都能理解的了不起的队友,同时还为这不变的友情许下誓言的我们在啊。

偶尔撑不住的时候,也别忘了还有肩膀上的这些力量哦?

因为我们会在海的这一边始终守护着你们的。

 

 

 

新娘侧友人代表  田所迅

 

哦卷岛!东堂!恭喜结婚!!

没想到你们真的结婚了啊哈哈!是这么值得高兴的事呢。

我啊,要是没有一开始就遇到卷岛,一定会认为他是个阴暗的家伙吧。

不过和金城还有我比起来,你的内在大概是那种格外热血的人,比任何人都还要渴望着胜利。

和外表相反,是一个超级努力的家伙啊。

而且好像还不想被大家知道这一点,所以说你啊。

你是绝对不会说出什么泄气话的。因为你总是一边谈着现实主义,但另一边却从来没有从你口中听到过那种放弃的话啊。

真的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家伙啊哈哈哈哈!!!

对对,就是这样的你啊!!!

……这样的你啊……

っ…。抱歉。我没什么…真的。

(抽鼻子的声音)。你话多啊鸣子。我才没有哭啊…っ!

…。这样的你,只是那么唯一一次的,有向我吐出过那些软弱的话吧。

我喜欢东堂。喜欢到快受不了了。

可是这样会不会破坏那家伙的幸福啊…呐…。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了…。

那还是我第一次听到你那样的声音。结果到最后什么也没能说出来真的…抱歉啊。

也没能成为支持你的力量,抱歉啊。

所以,当听到你们要结婚的消息的时候…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啊。

太好了啊,卷岛。

一定要变得幸福啊卷岛。

东堂!!如果你将来再让卷岛哭泣的话,我无论如何都会赶到那边去狠狠揍你一顿的,给我做好觉悟啊…っ!!

 

 

 

新郎侧友人代表  荒北靖友

 

…啧。真是,田所那家伙哭啥哭啊。太不像样了吧。

啊——…。那个、东堂,还有卷岛。结婚恭喜了。

所以就说啊,我大概是所有发言人员里面最不合适的了。不过、嘛,姑且还是说几句吧。

当然不听也OK的。尽管我真的是说过我干脆就算了的,都是小福非要让我来讲啊!!

…哈!?笨、笨蛋啊——才不是害羞什么的啊!你们底下这些臭茄子们都在瞎嚷嚷些什么啊!!

真的是!所以才说是真的不合适啊!

嘛总之就是那样啦。不管怎么说和这两个人认识的那群人中我可能是最够受的了。

啊咧,你问是什么时候吗。

估计就是看着你俩就那么开始交往了的时候——?要不然就是后来虽然没看到你们两个但还是被迫知道你们吵架了的时候吧——?

也不知道是哪个笨蛋喀秋莎,从卷岛家里冲出来的时候,完全不看看当时是什么时间,虽说是快要天亮了,但那么惊慌失措地打来电话什么的,我的睡眠可是因此被严重妨碍到了啊。

一边心想着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有时差啊一边还是接了起来,结果被那个抽抽搭搭的声音吓了一跳啊喂。

听到这家伙说可能已经坚持不下去了的时候,我可是挂了电话就匆忙收拾行李叫出租车去机场,都准备跑到相差20个小时的英国去了啊真是。

现在回想起来,搞什么啊我当时,大脑里估计已经是贤者状态了吧只想赶快见到久违了的东堂这家伙的脸,然后狠狠地揍飞他。

嘛虽说是不自觉代入了一些泄愤的口吻,不过我确实在想这家伙真不是一个笨蛋吗。

现在还总是会想着也许高中毕业的时候就跟这些家伙断了联系说不定还好一些。

但是毕竟已经和这两个人共同度过了这么长时间,都到这个时候了,果然无论怎样也无法那么轻易地就放手了啊。

虽然我确实感觉现在的话,就算是有意的,也没法和你们轻易地就断了联系这样来着,但果然还是、怎么说?

你们两个也不要再有分开了理由了啊——反正我是这么想的。

啊——。好像稍微有点说得太多了。

啊!?怎、怎么可能会哭啊你这个笨蛋!!哭的人是你吧你这个臭茄子喀秋莎!!

哈?啰嗦!就算鼻涕流出来了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吧混蛋——!!

嘛,我要说的就是这样了。恭喜啊。

…所以说我没有哭啊!!新开金城小野田酱还有黑田你们不用把手帕递过来好吗!!

啊,连小福也?不用手罢啊。

 

 

 

新娘侧友人代表  今泉俊辅

 

东堂前辈,卷岛前辈。今天实在是很祝福你们。

其实比起小野田,甚至是比起鸣子来说,一直以来我都几乎没有什么和卷岛桑交谈的机会,但是我依旧非常尊敬您。

就算可能会被认为这是谎话吧,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当初刚入部的我,别说是卷岛前辈,连田所前辈和金城前辈他们都完全赢不了,现在想来真的可以说是井底之蛙了。

那之后才真正体会到自己实力的我,说实话有很多很多想要哭泣的感觉。

高中联赛的第二天晚上,我一个人悄悄地从旅馆里出来,茫然地抬头望向夜空。然而不知何时,卷岛前辈已经静静地站在了我的旁边,很寻常地向我打招呼。虽然说我听到了您这种让我意想不到的语气。

但是我依旧连最轻声的一句回应都说不出来。正在我无言地沉默着的时候,卷岛前辈您那样对我说了吧。

骑车,很辛苦吗?这样的。

我只能很生硬地吐出了一句“并没有…”,然后卷到前辈就像是已经明白了什么一样、很随意地笑了。

“那明天就继续享受吧,骑行”。说完这句话之后,卷岛前辈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就回到旅馆里去了。虽然是这样,怎么形容呢,总之那个时候我也许就已经察觉到了。

卷岛前辈的手,即使是隔着T恤,也能感觉到带着些轻微的颤抖。

比起我自己,那应该是好多倍好多倍好多倍的。一路拼命骑过来的人的手。

前辈真的是太厉害了呢。那个时候我又一次重新认识到了这一点。

所以说今后,我们也会一直尊敬着卷岛前辈,并且不断地追赶着那个将其作为目标的背影,也不断地变强。

那个…东堂前辈。请务必让卷岛前辈的未来也永远幸福。前辈他今后也请多您多加关照了。

 

 

 

新郎侧友人代表  真波山岳

 

东堂桑,卷岛桑结婚恭喜!

那个…虽然之前就听说了我是新郎方友人代表接力演讲的压轴不过,啊哈哈不好意思啊虽然也考虑了很多可以和这个“压轴”相称的内容,但最后果然还是完全没有想好!

所以说现在,我也只能在现场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

东堂桑。东堂桑总是一开口不是说那些东堂粉丝团之类的事、就是说骄傲于自己是个美型的这种话题。在我看来真的非常喋喋不休又没有意义,总之就是给我他是一个废话很多的人的印象!

而且即使是我经常一个人翘掉社团活动跑去爬坡,他也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所以最开始我还在想他是不是不只是对我、而是对所有其他的部员都没什么兴趣。

就像那种和开朗的性格相反,内在其实很冷淡的人之类的。

但是,并不是这样的哦。

因为他一直都能看出对我来说什么才是最好的调整状态的方法呢。

并不是只有我,每一个人的状态变化他都能很快发现。而且即使是在社团活动结束后,他也会一个人呆在会议室里调整训练菜单或者是和福富桑商要计划。

再加上他的那种骑行本身就有着可以完全压倒四周的气势,所以说太完美了也真的是很狡猾的啊东堂桑。

然后还有——对了,还有那个。在那个最后的骑行会上追赶着的时候。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一个人爬坡,因此之前一次也没有想过要去像东堂桑那样认为对手是一种非常棒的存在。

不如说我曾经还认为对手什么的,只是一种很妨碍自己的,却无法避免的事物。

但是那个时候。

他说对那些有着无论何时都可以通过自行车对话的、这种上天所赐予的对手的人“很羡慕”的时候,我才感受到,能让东堂桑一直坚强地走到现在的理由,正是由于有卷岛桑的存在吧。

那个时候第一次的,我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两个人真的很棒啊。

以及我也想要拥有这样的对手啊。

不过只要侧过头,就能看到坂道君一直有好好地骑在我身边,啊啊—我也能做到像那样通过自行车来对话啊——。这么一想就觉得非常的高兴。

对手果然是个非常棒的存在啊东堂桑!

恩——。变得有些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些什么了。

总之今后再一起去爬坡吧!不管是我还是坂道君,都是不会输给东堂桑和卷岛桑的!

从你们身上我学到了拥有对手的快乐和幸福,真的非常感谢。

请一定要幸福快乐到最后!

啊,东堂桑!可不能再提那些女粉丝女粉丝的话了哦!

如果你因为这个被卷岛桑嫌弃了的话,我也是会很生气的,所以还请做好觉悟吧!

…咦?好奇怪啊。啊哈哈…眼泪,停不下来呢。

 

 

 

新娘侧友人代表  小野田坂道

 

东堂前辈,卷岛桑。那个,今天诚挚祝贺新婚。

…对不起,这个。因为我也不太习惯这样的场合,什么的。虽然也许无法很好地传达出这份心情,但我还是会努力把它表现出来的。

首先是东堂前辈。

和东堂前辈第一次讲话还是在高中联赛的时候呢。最开始觉得这是那种我很不擅长应对的人。怎么说呢,有一种和非常普通的我身处完全不同的世界的感觉。但是实际上却非常温和地鼓励作为敌人的我,我就想这个人大概就是那种人们所说的强者吧。

那个冬天把我和真波君叫到箱根的时候也是,就是为了让我们两人的关系变好才做的吧。

因为东堂前辈的关系我知道了真波君的电话号码,虽然不能像前辈你们两人那样频繁地联系,但是在我手机上那个没有多少号码的电话薄里记下其他学校的朋友的名字时,我真的非常高兴。

我其实,有一些迟钝。

所以一直都在想,如果那个时候东堂前辈没有让我和真波君见面的话,第二年的高中联赛时,两个人一定都会很不自然或者是很生硬吧。

有这么努力地直接见面真的是太好了。

一直都在注视着我和真波君的事,真的非常感谢。

 

然后,卷岛桑。

卷岛桑是…我的、我的…。

……啊哈哈,还是不行啊。

明明想着一定要好好地说出来,可是一旦像这样站在本人面前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唔。

卷岛桑是我不可替代的、应当作为目标的人。

即使是在那些没有骑着公路车的时候也同样如此

一直,一直,一直,都不会改变。

谢谢…告诉了我自行车的乐趣

也谢谢,让我知道了相互竞争所带来的喜悦

有你们在我的身边真的、真的是太好了。

那种被推着后背向前的感觉,以后无论何时我也不会忘记。

请永远永远地幸福快乐。

东堂前辈,卷岛桑

谢谢你们。

 

 

 

箱根学园·总北高校的友人们共同

向两人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

 

 

“…呜。呜呜、…”

“…你还在看那张DVD吗?已经多少次了啊?差不多也该适可而止别再看了咻”

“因、因为啊小卷,听到大家这些祝福的话我真的很高兴啊”

 

完全不知道那个骄傲的美型跑到哪里去了,坐在沙发上的东堂一边红肿着眼睛,一边继续抽抽噎噎地吸着鼻子掉眼泪。卷岛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坐到了他的旁边。

 

“嘛不过我也是狠狠地大哭了一场咻”

“是吧!我们真的都是很幸运的人啊。被这样的大家所记挂着”

 

听到接过自己递去的毛巾擦着脸的东堂这么说,卷岛默默切断了DVD播放机的电源,然后抬头看着他那张哭得一团糟的脸。

 

“姆!别、别盯着看啊小卷。再怎么说我现在估计也就是和荒北在一个水平线的那种很可怕的脸吧”

“荒北听到了的话一定会露出牙龈然后冲过来暴打你的头咻”

 

看着笑得眼角都弯起一个细微的弧度的卷岛,东堂有些愣愣地睁大了眼睛,然后悄悄地伸出手贴上了面前这个人的脸颊。

虽然还带着些泪迹和红肿,但被那张五官端正漂亮的脸靠近、被那双形状线条依旧优美、瞳孔的颜色依旧深邃的眼睛注视着的时候,卷岛脸上的热度也很自然地逐渐攀升。

 

“干、干什么咻”

“小卷。谢谢你选择了我。虽然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就像大家想的一样,能和小卷结合的这件事,对我来说是无上的幸福”

“库哈。是要感谢神明的啊”

“是啊。还有小卷的父母。假如你的父亲和母亲没有相遇的话,这个世界上也就不会有小卷的存在了。所以也必须要感谢他们两个人啊”

“这种事什么的,再这么说下去的话,不就要变成什么很宏大的话题了吗”

 

『因为我也是,想要感谢的事实在太多了咻』

 

两人很自然地唇齿相接,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共同分享着这份温暖。

 

“我好幸福啊小卷”

“啊啊,不过这也不坏啊尽八。…很幸福啊”

“不知道下一个结婚的又会是谁呢”

“恩——,个人感觉小田所那边还比较有可能咻”

“是吗。我倒是意外地认为小福也许会说不定哦”

“啊——,那样的话可是会大吃一惊的吧”

“如果下次还有这种接力致辞的话,对于小卷你能不能好好说出来我其实很担心呢”

“你也是,别啰里吧嗦地讲一大堆最后惹人烦咻”

 

渐渐地放松了拥抱之后,两人同时将视线转向日历。

 

“尽八,你从下下个月开始休息对吧。我这边的工作到下个月大概也就能告一段落了吧”

“这还真是巧合啊小卷,我们都在考虑着同一件事哦”

 

这一次两个人要悠闲地

回到大家都在等待在那里的日本。

因为总是会有人在两人回国的同时举办同窗会,所以这一次的聚会,就由我们两个来举行吧。

一边讨论着这样的话题,一边情不自禁地兴奋了起来。

在两个人的倚靠着的落地窗旁的立柜上,那一天的大家所共同拍下的结婚仪式的集体相片,被珍重地放入了相框里,反射着午后柔和的日光。那种光芒,将永远永远地闪耀下去。

 

 

∽∽∽

 

 

追记

 

“金发眉毛主将——桑!!!!我们的致辞好像进入了pixiv日榜的第6位!!真是吓了一跳啊!!因为吃惊过头感觉大便都要出来了!不过请不用担心因为我直接冲进卫生间最终极限地安全上垒咔、咔、咔!大家!真的超——感谢!果然拼命努力之后还是有效果的!!!啊,快点快点主将桑也是!不对大家表示一下谢意吗?嗯嗯就是这样要带着一脸华丽的笑容回礼!!来接下来跟着我一起笑一个!那么预备一——二!!”

“……我很强……”

“啊太僵硬啦!不仅很僵硬而且台词也说错了啊金发眉毛主将桑!!要这样!嘴角提高一点微笑啦微笑!最好再露出雪白的牙齿!”

“……脸、好痛……”

“面部肌肉都凝固了不是吗!哎呀这一小阵酸痛撑过去就好啦!好啦快快!再来一次!直到跟着我鸣子大人把微笑学会了为止,不然今天就不准回家啊!!”

“……是这样的……吗。”

(好、好痛苦。从来都还不知道微笑是这么严峻的事情。但我是不会输的……我可是)

“很强的!!!!!”

“不行这完全没笑啊再来一次!!!”

 

 

——END——

 

 

第一次尝试稍微正经点的东卷文的翻译(line对话体的那篇不算),不过估计也只会有这一次……其实爬坡组都很喜欢,但个人对山坂这边的更有感觉w【其实是太懒……

这篇我自己真的有被感动到。所以尽管很有挑战性还是做了,这么多人个人的口吻语气转换不要太虐_(:з)∠)_ 然后与其说这是一篇东卷文,不如说更像是展现所有人之间的友情与羁绊的文字,当然从每个人的话语中也能看出东卷一路走来直至今天这种圆满结局的各种艰辛和他们两人很多闪光的特质。希望能有好好地传达出来QuQ

然后肯定是没有完全表达出原文的感觉的,但是平安夜里能稍稍打动一下看到这篇文的大家就满足了QuQ 以及请打分支持一下原作者w


评论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