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ado,想做一只超级飞鸟

社畜,很忙。最近在休养,更新不定。绝赞游戏坑中,传说粉轨迹粉女神异闻录粉,有新游戏就沉迷,目前方舟和fgo中,永恒传说坐等移植重置。本命石田彰,樱井孝宏先生的声音是永远的白月光。不定时更新,随时跳墙注意是随时跳墙,游戏宅&声优厨,口袋腐向CP最爱绿赤奏响代优电辉N透♂修恭。无cp大爱,但是也很喜欢乙女和腐向,尊重每一位产文的人,拒绝ky

骑士们的一天(试写)

不想当亚瑟王系列

ooc有天雷有二设有


不喜勿喷





兰斯洛特爱好其实不多,种花,做饭,闲暇时候照顾自己心爱的马匹,基本上就这些了。

忙碌的他能有点爱好已经算是奢侈了,毕竟现在确实算不上和平,身为新王的第一骑士,他必须时刻关注各种细节和消息。

只是他有一个烦恼,不,大烦恼。

他都已经在英格兰长住了,拒绝了老家所有相亲和联姻的邀请,且因为伊莲公主和路途中遇到的女子们的步步紧逼,他甚至绞尽脑汁,跟养母和梅林学会了一点幻术,用来掩饰自己的真实相貌。

兰斯洛特很伤心,兰斯洛特很痛苦,为什么他只是带着特里斯坦在集市游玩,都能遇到一个法兰西的公主?

若不是特里斯坦在他身边,兰斯洛特早就不顾形象翻白眼然后立刻跑了。

文森特在干嘛呢!简直渎职!兰斯洛特内心里的小人儿对文森特小人疯狂打击,试图对本体造成点什么伤害。

“兰斯洛特阁下。”乔装打扮的伊莲公主羞涩地向他行了个礼,兰洛特特只能硬着头皮回礼,特里斯坦皱着眉头,看了看浑身散发着害怕的味道的敬重的前辈,迟疑着向伊莲公主问好。

“贵安,女士。”特里斯坦清脆的嗓音令伊莲公主注意到他,她微微躬身,朝特里斯坦露出友善的笑容,“真是可爱的孩子,是您的亲戚吗,阁下?”

“是。”兰斯洛特睁眼说瞎话,特里斯坦眨了金色的眼睛,瞧见清廉纯洁的亚瑟王的第一骑士一脸正气地说谎,心中无端生出敬畏。

“抱歉,我们还有事,下次再聊。”兰斯洛特抱起特里斯坦,连回复都不等,就往人多的地方钻,伊莲公主娇生惯养,根本阻拦不了他,只能在原地跺脚,就看着兰斯洛特一瞬间消失在闹市的人群里。

护卫苦着脸,他根本来不及反应,这位先生怕是练成了一身逃跑的好功夫。

“…………查一下那个孩子。”伊莲公主冷静地对一旁的侍女吩咐道。

“是的,小姐。”侍女恭顺回答。护卫却因为这一丁点儿事打了个冷颤。

这位公主完全不会放过一丝丝可能的机会,她永远在找突破口,找寻得到那位紫头发骑士的机会。

太可怕了,为什么她会这么执着?比他条件更好的王公贵族应该多得是,为什么只执着他一人?

这个问题兰斯洛特也很想知道,不过现在他只能带着特里斯坦乱逛。在集市,有阿尔托利斯……亚瑟派的眼线,受文森特管理,专门用来保护港口和兰斯洛特——因为这里是许多外国人士进国的必经之地。

“好了,特里斯坦,我们先去买点面包和水果。”兰斯洛特瞄到文森特在集市的眼线,顿时安心。他的幻术比起好友差远了,一旦被识破,就不能再用幻术扰乱视线了,文森特的人正好能帮他蒙混过去。

“我能去那个摊子看一下吗,兰斯洛特爵士?”被高大的兰斯洛特抱着的特里斯坦好奇地四处观看,他眼尖地看到远远有个摊贩在卖类似乐器的东西。

“你的眼神真好。”兰斯洛特有些吃惊,想起这孩子在训练场时,射箭的成绩,怪不得阿尔托利斯看他的眼神就跟看到金银财宝似的,这么有潜力的弓箭手,上哪找啊。

 

兰斯洛特费了好大力气,才从拥挤的人群里走到另一边,特里斯坦看到的没错,这里确实在卖乐器,但也只是平民们爱用的,较为便宜的乐器,个子也比平常乐器小了些,但胜在新奇。

 

“这……是东方的笛子!”特里斯坦一眼就认出摊档上长条的乐器是笛子,他记住是因为亚瑟曾跟他讲过,自己在东方的某个国家见过这个,学会用法并带回来一些,目前都放在国库。亚瑟仍是王储的期间,他派遣商队去做生意,带回来的笛子目前只有贵族才有财力购买,市面上流传的笛子大多是仿造,可价格便宜,深受部分人的喜爱。

 

贝狄威尔听说之后,也很想见识一下这种乐器。特里斯坦和他是好朋友,他想为自己的朋友献上一曲美妙的音乐。

 

“非常博学,里斯特。”兰斯洛特不由得赞赏,“这笛子虽有些粗糙,不过稍微打磨一下的话,还是能吹出好听的音色的。老板,一个多少钱?”

 

摊档老板打了个手势,兰斯洛特立刻比出两根手指,“这个数我觉得够了。”

 

老板露出复杂的神情,一个美男子,还是个高大的一脸正气的美男子,居然在他的摊子面前很有烟火气地和他讲价?

 

“最多给你这个。”他摆出四根手指,兰斯洛特依然坚持,“不,这个。”

 

特里斯坦头一次见到讨价还价的现场,他津津有味地盯着他们的互动,金色眼眸闪闪发光。

 

一旁过来看情况的情报部眼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心想您干什么呢第一骑士大人!您的颜面!王的颜面!上帝啊!别把孩子也教坏了!

 

然而如果亚瑟在这,必定狠狠教训他;“省一点是一点你以为国库空虚这几个字是假的吗!”

 

最终在兰斯洛特出色的嘴炮下,老板折服了,他把笛子低价卖给了兰斯洛特,“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随大流的客人,您看上去还挺帅的啊……。”他神情恍惚说道。

 

“帅又怎么了,不能当饭吃。”兰斯洛特理直气壮地把好友经常说的这句话拿过来用,噎得老板什么话都说不出,特里斯坦抱住兰斯洛特的脖子笑个不停,情报部的眼线小哥也忍不住嘴角疯狂上扬。

 

富有生活气息的美男子兰斯洛特抱着特里斯坦和笛子去往别的摊档买食物,那认真严肃的神情颇具有魅力————在眼线小哥眼里。毕竟他还顶着幻术的皮呢,虽然也还是个帅哥,但比起以前他就那么素颜出门被女子们疯狂追求的过往,现在已经很好了,最多就是看多一两眼,然后就移开视线。

 

“洛特先生,这是什么?”

 

“是法兰西那边的布料,你喜欢吗?”

 

“蓝色的,和……少爷的衣服颜色一样!”

 

“哦哦,这样,小孩子衣服我还是会做的,老板,这匹布多少钱。”

 

“1个金币。”

 

“你坑我呢这种质量一个金币?这个数。”

 

“噗————客人这可太少了!”

 

“你别骗我我可是个正宗法兰西人!”

 

和凯混一起太久导致钱财方面异常敏感的兰斯洛特欢乐地跟摊主讨价还价,特里斯坦觉得有趣,他在叔父和养父那里根本没接触过这些,他没想到平民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

 

真好。特里斯坦抱着兰斯洛特的脖子,眼睛弯成月牙,咯咯笑着,环顾热闹的集市,所有人充满了活力,远一些的港口不断有船进港,各色不同的船只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特里斯坦虽然年纪小,但他知道,得到可行且成功的结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他侍奉的王却成功了,仅仅用了几年时间。

 

“真是太震撼了。”特里斯坦小声说。

 

“什么,亲爱的,你说什么了吗?”兰斯洛特没听清,因为他正跟摊主要了第二块布,当然,价格往下压了许多。

 

“没什么。”特里斯坦摇头,“只是感叹,我们的……主人,如此令人震撼。”

 

“那是当然。”兰斯洛特骄傲挺胸,“少爷可是我们最为骄傲的主人。我还买了其他颜色的布匹,回去给你做新衣服。”

 

兰斯洛特这几年里,为了学会照顾亚瑟,什么都学会了,虽然裁缝的手艺尚比不上好友,但足够时尚和漂亮,亚瑟和凯都十分爱穿。

 

特里斯坦是骑士团里年纪最小的,众人都忍不住宠爱最小的孩子,倒数第二的贝狄威尔受到的宠爱也不少,乔安娜几乎把他当儿子看了。

 

“也能做贝狄威尔的份吗?”特里斯坦眨了眨金色的眼睛,兰斯洛特心都变成柔软的刚出炉的面包,亲吻他的脸颊对他承诺,“那当然,不会少了他的,你放心。噢快中午了,我们得去买面包,这里的面包味道相当不错!我带你过去,抓紧了。”

 

“嗯!”特里斯坦开心地抱着兰斯洛特,心里装得满满的,以往的忧伤不再浮现。

 

我真的,真的遇上了好好的人啊。母亲、父亲,叔父,养父,虽然很抱歉,但我真的很想一直留在这里,一直留在他们身边。

 

——————————————————————++++++++++++++++++++++

 

————卡美洛,艾力克爵士宅————

 

 

“母亲,很抱歉。”我握住养母的手,另一只手为她擦拭眼泪,“为了能顺利登上王位,我必须隐藏自己的身份。”

 

“你当时还是个孩子,我能理解,我能理解。”养母哭着抱住我,“可是阿尔托利斯,我的孩子啊,王室……国王并不是那么美好的,噢天啊,我的宝贝,我的心肝儿。”她亲吻我的脸,双手捧住我的脸颊,手指轻轻抚摸,“你瘦了,我的上帝,你过得得有多辛苦。”

 

“母亲,这没什么,最辛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回抱她,轻轻拍打她的背,试图让她冷静下来,“还有凯在我身边呢。”

 

“对,有我在。”凯安慰养母,“我一直护着我的弟弟不受欺负呢,妈妈。”

 

艾力克爵士似乎是对我们母子仨人黏糊得不得了的现状略有不满,“陛下的时间不多,亲爱的。”

 

“我还不能抱抱我的儿子,说些心里话吗!”养母瞪了一眼艾力克爵士,我苦笑着维护养母,“不,没什么。在当上国王之前,我就已经把很多事都做好了,登ji之后,我反而有了些许空闲。”

 

我没有说谎,几年的时间足够我上手,人际关系什么的我也打理得七七八八,等再过两年,我培养的人才经验够了,放到各处周旋,那我就更清闲了。

 

今天也是因为我空闲了,所以放兰斯洛特出去玩,让凯陪着我回家探望养母——她一直很担心我,没有在加冕仪式上叫出来,已经是很克制了。

 

谁能想到一直抚养的孩子居然会是现在的国王?还是先王的血脉?

 

养母流着泪,拉着我和凯问来问去,但就是不过问任何zheng事,她足够聪明,也懂得这些不是她应该操心的,她唯一担忧的,就是我的姐姐们的事。

 

“摩根勒菲阁下不甚喜欢你,亲爱的。”养母皱着眉头,叹息,“以前是那么好的女孩儿,美丽,坚强,善良……唉,这不是她的错,也不是你的错,错就错在命运吧。”

 

“摩根勒菲大人已经对阿尔托利斯恨之入骨了。”凯苦笑,他跟摩根打交道最多,也算了解她的为人,“您知道吗?在ba出石中剑之前,她迷惑一个重臣,透露情报,让他雇佣杀手杀死阿尔托利斯。”

 

“什么!?”养母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大声呼叫出来,“我的天啊,她……我的天。”

 

艾力克爵士摇头,“可惜他们都被下了毒,问不出什么来就死了。”

 

“这…………”养母害怕地握住我的手,“你没事吧,宝贝?”

 

“我没事。但是母亲,这只是建议,您今后和她相处时,请务必小心。”

 

“好的,好的,我的天,摩根勒菲她…………”养母咬住下唇,“你没事真是太好了,看来这几年,你有好好保护自己。”

 

“jun队,护卫,文武之才,我皆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我轻笑,亲吻她的额头,“妈妈,别担心,我很好。我想等到一定时候就退位,归隐山林。做王储和国王,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当然了,你还小呢。”养母破涕为笑,“好孩子,乖孩子,阿尔蒂,我的甜心,我可爱的孩子,和凯好好的,啊?”

 

“好的,妈妈。”凯和我异口同声,笑着答应母亲。

 

 

我们在爵士家呆的时间不久,因为我养的老鹰带来信件,乔安娜告诉我,卑王开始有动静了。

 

我和凯立刻启程回白壁之城,说是启程,其实就是找个没人的地方,用传送术回去罢了。我的传送术已经很纯熟了,除非跨大陆,我还是能准确去往任何地方的。

 

“卑王很难对付。”在回到白壁之城后,我坐在勤务室里,看完文森特送来的情报后,皱着眉头对凯说,“他简直就是灾害本身,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打赢他。”

 

“确实,他不是jun队能对付的。红龙对白龙……你有什么建议?”

 

“拖住他。”我冷笑,“打仗可不是能搞垮一个guo家的唯一方式,别忘了,不用动刀,我搞垮了几个guo家。”

 

“哇哦,可以,我期待你的表现。”凯笑了,他转身离开勤务室,“我去计算能不能储下打仗用的钱粮,其他的拜托你啦,国王陛下。”

 

“期待你的表现。”我高声回应,在关闭了勤务室的门后,我脸上的表情瞬间消失。

 

“对付卑王…………最起码要有那个剑鞘吧。”

 

“真希望湖中仙女能早点给我啊。”

 

————————————————————————+++++++++++++++++

 

“你来干什么?”湖中仙女薇薇安把玩着心爱孩子——阿尔托利斯送她的雕花木球和小型木龙,对来人——或者说,半人半梦魔挑眉,“你要是来撩拨我的,那大可打道回府。”

 

“怎么会呢,薇薇安阁下。”梅林露出迷人又神秘的微笑,向她鞠躬行礼,“许久不见,湖中仙女,我为了一事而来。”

 

“什么事?你家红龙终于想开了,要把你煮了?”薇薇安来了兴致。

 

“那倒不是。”梅林保持着微笑,“我想告诉您,我现在喝茶能尝出味了。”

 

“那恭喜——什么?”薇薇安立刻反应过来,“你能尝出人类食物的味道了?”

 

“正是。”梅林微笑不减,站在门口任由薇薇安打量,“我能进来,喝杯茶吗?”

 

“……可以。”薇薇安起身泡茶,梅林凑到桌子前,细细看小木龙,“阿尔托利斯做得可真精致。”

 

“他没有送你吗?”薇薇安问。

 

“没有,不过我想要什么,他基本都会送我。”梅林顿了顿,露出了奇怪的表情,“我有一次称赞一位夫人的镯子好看,他第二天就送了一个更漂亮的,还是他自己雕的。”梅林实在是不明白他的学生为什么这么…………无聊,而且他的时间从哪来的,梦中吗?

 

“哦~”薇薇安的语调起伏十分曲折,她仿佛一位老母亲终于看到自己儿子懂事般,欣慰地说道,“听听,我们的小红龙这么会哄人。”

 

“先别说这个。我为什么会有人类的味觉?”梅林并没有被绕进去,他来湖中仙女这里,就是为了得到答案,“属于人类的那部分觉醒了?”

 

“可以这么说。”薇薇安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她把茶放到梅林面前,语气古怪,“嗯哼,原来如此……噢…………”

 

“你有兴趣成为他的剑鞘吗?”薇薇安一脸严肃。

 

“什么?”梅林皱着眉头,“你说什么?”

 

“把这茶喝了,我就告诉你。”薇薇安把茶推过去一些,梅林端起茶杯闻了闻,并没什么奇怪的东西,随即轻轻抿了一口,“我的天,你下了蜂蜜和果酱!这太甜了。”

 

“天啊……你是真有了味觉。”薇薇安再怎么无所不知,也对这件事感到了诧异,“好极了!我要告诉她们你栽了!”

 

“……………………麻烦告诉我剑鞘是什么意思。”梅林冷静地放下茶杯,不去吐槽薇薇安,也不去问她说的她们是指谁,反正肯定是湖中仙女们,这群淑女们在他抚养阿尔托利斯之后,就极爱看自己的热闹。

 

“字面意思。”薇薇安露出绝美的笑容,“并非人造的武器,也绝不是湖中仙女锻造的利器,梅林,这是星球打造的武器。”

 

“你要成为他的剑鞘,梅林。”

 

 

TBC



梅林:草,怎么感觉养个孩子要把自己搭进去

阿尔托利斯:亚瑟王要素察觉,我的剑呢?

凯:又要开始用钱了,国库空虚啊

兰斯洛特:养孩子中

特里斯坦:找到了非常好的监护人

贝狄威尔:公认的乔安娜的心肝宝贝,目前正在艰难学厨艺中

湖中仙女:我要看热闹

卑王:我来了,啊,尤瑟!(请用名侦探柯南,酒厂的琴酒“啊,雪莉”的语气读这句)啊,亚瑟!啊,你们这群该死的凡人!

文森特:努力当一个合格的王厨,最近把给吾王的联姻申请整合递了上去,阿尔托利斯回了一句“以后都给我拒绝掉”而大欢喜(大概就是我偶像怎么能和普通人结婚的毒唯思想())

高文和阿格规文:社畜度加深,面临着秃头危机


评论(3)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