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ado,想做一只超级飞鸟

社畜,很忙。最近在休养,更新不定。绝赞游戏坑中,传说粉轨迹粉女神异闻录粉,有新游戏就沉迷,目前方舟和fgo中,永恒传说坐等移植重置。本命石田彰,樱井孝宏先生的声音是永远的白月光。不定时更新,随时跳墙注意是随时跳墙,游戏宅&声优厨,口袋腐向CP最爱绿赤奏响代优电辉N透♂修恭。无cp大爱,但是也很喜欢乙女和腐向,尊重每一位产文的人,拒绝ky

吾并非圣贤,并非神灵(试写)


文如标题


说实话,我笔下的亚瑟,可能是同人里头最脆弱的了()

天雷有ooc有,二设有


不喜勿喷










梅林僵住了。


死亡。


这个词离他很近,却离他自身很远。


他见证过无数人的死亡。


但是现在,他的红龙,说了什么?


“梅林,”亚瑟低头,亲吻他的额头,“我会残缺地,悲惨死去。”


愤怒、痛苦、甚至觉得不可理喻——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抓住亚瑟的衣领,把他狠狠往城墙上撞。


年轻的红龙露出明显的疼痛表情,他苦笑,“梅林,冷静点。”


你要我怎么冷静?你会死,我要怎么冷静?!


梅林瞳孔紧缩,变成非人的竖瞳,虹紫色的眼睛因为染上怒气,变得更加深郁,因无声喊叫而露出的锋利犬齿更显狰狞。


——不对。


梅林瞬间冷静下来。


他与我约定过,他不会是食言的人,我是他的剑鞘,他的锁,思考,梅林·安布罗斯,不要冲动。


“把完整的片段说出来。”梅林的瞳孔恢复正常,语气冷淡,“不然我揍你一顿。”


“我的老师,您揍我本来就不少。”特别是教我剑术的时候。


亚瑟摆出八字眉,为难地嘀咕。


“你还委屈上了?”梅林眯起双眼,开口时虎牙显露,“阿尔托利斯,你是不是想牺牲自己来保护我!”


??????亚瑟竭力不让自己的表情扭曲,但梦魔并不是好糊弄的,仅仅是那么一瞬,梅林还是精准捕捉到了他的动摇。


“不可以,阿尔托利斯。”梅林放开他的衣领,转而用双手捧住他的脸颊,力度不大,却让亚瑟不得不正视他。


虹紫色的眼睛,他最喜欢的宝石。


亚瑟苦笑,“梅德里亚,放开我好吗?”


“我不。”梅林孩子气地拒绝,“你居然想扔下我,你玩弄了我的心,亚瑟·潘德拉贡!”


“见鬼梅林,别学戏里的女主角!”亚瑟浑身起鸡皮疙瘩,挣扎着逃开却不成功——梅林死死抓住他的衣服和胳膊,除非他自断一臂,否则不可能挣脱开有些非人力气的梅林。


“那我就实话实说。”所有的表情从梅林脸上褪去,他的嗓音也变得低沉沙哑,严肃得令亚瑟第一次对他感到害怕。


“亚瑟·潘德拉贡,不许糊弄我,不许挑衅我,不许试探我!”他低吼着,给了他最爱的红龙的脸狠狠一拳,“你这臭小子,我和你在一起不是为了让你替我死!活下去,亚瑟!和我一起活下去见证人类的历史!”


“你答应过的。”梅林下一刻却温柔亲吻亚瑟的眼睛,他很想,这双眼睛注视着自己,注视着他们的后人,注视着着世间的一切。


他们靠的是如此接近,就算接吻都不会不可思议的距离,他们却用来确实彼此眼中的爱和心意。


亚瑟咬住下唇,英气的眉毛皱成下垂的八字眉,像是快被梅林弄哭。


半梦魔没有逼他,只静静等待红龙冷静下来。


“…………可是我爱你啊。”许久,亚瑟低着头,带着哭腔出声,“我爱你,我爱兰斯洛特,我爱我那未出生的孩子,我不想你们比我先离开人世。”


“梅林,梅德里亚,你知道吗,我梦中的那个人,那个人,他会完完全全杀死你,灵魂的碎片都不留——我不要,我不要这样,如果能用我自己的命来换,为了你的生命,我做什么都行。”


“你是我的命啊。”亚瑟摇头,碧绿色的眼睛满是失去他的恐惧。


“我的肉//体即便死亡,我的灵魂依然能存活,但是你和兰斯洛特,和大家,都会被他毁灭得一点不留。”


还有一个月就18岁的国王竭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卑微地乞求自己爱的人们存活的未来。


“对不起,试探了你。因为我害怕,也急于弄清你的心意……你到底,到底有,多爱我。”


“阿尔托利斯,阿尔托利斯,听着,听着,”梅林强势地命令他,“抬头,看着我,看我!”


“对,就是这样。”梅林在亚瑟照他的话做后,又放软了态度,“你知道吗,我第一次爱人,我也很害怕,但是你没有放弃,一直对我释放你的友善,你的爱意,让我知道这世间还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


梅林稍微,是的,稍微羞红了脸,但他选择继续盯着亚瑟的绿眼睛,倾述他的内心。


“我懂得了食物的味道,事物的存在意义,以及我们之间的关系,是那么的,那么的美好,纯洁,阿尔托利斯,我想一直拥有它。”


“我已经准备好了,做好觉悟了。”梅林亲吻亚瑟的眼睛下方,靠近他那英挺鼻梁的地方,这个动作亲密又暧昧,远远超过了这一刻之前他们之间的关系。


“阿尔托利斯,你不是胆小鬼。你只是有点累,被迫看见得太多了。”深知高级千里眼不是什么好东西的梅林叹气,同时思考着,是否自己的存在影响了他的学生,“长久以来的压力,积累下来的疲惫和烦恼,你无法宣泄,而预见未来,又让你感到痛苦和失望。”


“我很抱歉,不能及时开导你。”


亚瑟摇头,“不是你的错…………我也是下意识,不让自己太过放纵。”


这确实是他自己的问题,亚瑟以为自己活两辈子,能更好地控制自己沸腾的红龙之血和暴虐的欲望,但他终究不是梅林这样天生带着非人性质出生的存在。


正因为这样,他下意识忽略自己过于敏感和预见未来的难受,这很大程度上加重了他的自毁念头。


亚瑟自从登//基后,没有一天不佩服那些留名青史的帝王君主或者是著名的官员——在这样辛苦而且对比现代非常不方便的时代,他其实适应得很艰难。


可是他从没有后悔自己现在选择并正在走的路。


“…………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回避那个未来,我怕,梅林。”亚瑟抱住他,像个孩子一样抱怨,此刻,在他的“眼前”,重复着最近见到的未来。


梅林的胸口利爪贯穿,连同灵魂被纯白的烈火焚烧得一干二净;兰斯洛特失去了手脚,腹部来了个大洞,死前最后一刻依然护他周全。


而他自己,被那个黑影残忍地切去握剑的手,挖出龙的心脏,身体被当作养分养育下一代红龙,而红龙出生后,被黑影硬生生变成白龙,毁灭了不列颠的所有,这世间的所有。


悲鸣和鲜血夺去了亚瑟的视觉和嗅觉,他无时无刻不为这个未来痛苦。


人们内心深处的绝望和恐惧,对龙的惧怕憎恶,深深刻在了亚瑟心上。


他背弃对摩根的诺言当上国王是为了什么?因为他看到了摩根执//政后,世界被毁灭的未来;他施行超越时代的政//策是为了什么?因为要把这个濒临绝境的世界变成一个具有可能性的世界,不用面临剪定。


他活下去是为了什么?为了自己的半身,为他爱的人们能继续活下去。


仅此而已。


“你被未来困住了,阿尔托利斯。”梅林摇头,直白的指出问题所在,“你已经改变了好几个我本来推演出的未来,令这个国家,这个世界变得大不同了。”


“不要老是一个人背负着未来和压力,你的骑士们,你的臣民们,就是为你分忧存在的。”


梅林轻轻抚摸亚瑟的金发,语气温柔,“阿尔蒂,你不是一个人。”


“我们都很爱你,也愿意为你分忧,出一份力——”


“阿尔托利斯,你要学会珍惜自己,活下去,和我一起去阿瓦隆(理想乡)。”


亚瑟愣了愣,试探着问,“这是在邀请我一起死后进同个坟墓的意思吗?”


“差不多。”梅林理直气壮地点头,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反正你是特殊的,就算作为人类的寿命到了,只要进入阿瓦隆,你的身体和灵魂性质就会变得接近我。”


“听起来不错,我能永远陪着你。”亚瑟眨了眨眼,发自内心微笑。


“是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梅林纠正。


“是的,没错,我们永远会在一起。”亚瑟低头,亲吻梅林的脸颊,心中充满期待。


期待他们的以后,期待他们的未来。


“啊,脸好痛。”亚瑟捂脸,苦哈哈道,“要是被凯和侍女长看到就不好了。”


“…………我还是帮你治疗一下吧。”梅林心虚施术。


——————


在远离卡美洛的村庄,兰斯洛特看完一整叠情报后,起身来到火堆,亲眼看到全部烧完后,才转过头喊人,“安杰丽娜!”


“在,阁下!”安杰丽娜急忙咽下面包,天可怜见的,她审问犯人到这时候才吃了几口饭,“有什么吩咐?”


“抓的几个探子招了吗?”兰斯洛特此刻丝毫没有在亚瑟面前的温柔和气,冷硬的面容让随行的文官不禁抖了抖。


“招了,其中一个是罗马的,说是看我们赚钱,想知道门路。”安杰丽娜撇嘴,似乎很不满,“骗鬼呢,这人已经去好几个国家了,明显就是想挑个富裕的地方下手。”


“感谢情报部门给我派的人手。”兰斯洛特满意点头,“问完了就拿去换钱,最新消息,罗马皇帝在法兰西。”


“法兰西?”安杰丽娜皱眉,“他想干什么?”


“害我,害亚瑟。”兰斯洛特勾起嘴角,紫罗兰色的美丽眼睛却毫无笑意。


“他想利用预言,令我和亚瑟分开来。”兰斯洛特重新坐在火堆旁,仿佛对着火焰喃喃自语,“我只想说,去他的罗马皇帝。”


“就算是死,我都不会让他动亚瑟一根汗毛。”火焰倒映在他的紫眼睛中,摇曳不定,“绝不会。”


乔治离自己的侍奉的骑士远远的,害怕地扯了扯正在写信的一位情报部的同僚的衣服,“我的天,我的朋友,阁下他不太对劲,他像是要把那火给吞了。”


青年停下写信的动作,看了兰斯洛特一眼,又看了安杰丽娜一眼,接着再看了乔治一眼。


“没有什么大问题。”青年继续写信,神情冷漠。


“不过是一个新的敌人罢了。”


“我们能搞定的。”


“毕竟我们是吾王,亚瑟王的骑士和幕僚。”


“没有什么可怕的。”


青年嘴角微微上扬,写下了最后一句话。


“吾王万岁。”


TBC



亚瑟:千里眼给他带来的其实只有困扰,加上长久的精神紧绷,心理健康问题很大,只是被他下意识忽略了,加上太忙,这时被梅林看穿,成了最后一根稻草,才爆发出来。

薇薇安事件后,基本不会再流泪,因为打击太大。

看到未来后想尽办法却无法改变,所以变得更加痛苦。


梅林:已经打心底里认为和亚瑟永远在一起,就算是死亡,他也会和亚瑟共赴黄泉(阿瓦隆)。

亚瑟的理解者,同时也是教导他的存在,为了亚瑟,他会一直指出问题所在,不会留情。

因为亚瑟破了他好几个预言,所以现在反而是最不相信预见未来的人。

现在已经搬到亚瑟房间,床是特制的大床,妖精制作。


兰斯洛特:代替亚瑟巡游中,为王和自己还有骑士团积攒了许多人气,同时也在暗中抓捕探子,文森特为此给他派了好几个审问的专家。

在他心里,亚瑟绝对是第一。他能理解并接受亚瑟和梅林的“在一起”,但绝不能忍受自己离开亚瑟身边,因为兰斯洛特和亚瑟在少年时候就约定了未来彼此要在对方身边。

事实上是最扭曲的王厨()但是比起平行世界的自己,兰斯洛特更注重亚瑟本人的想法,以及他本人的存在。如果亚瑟不想当国王,他绝对二话不说带亚瑟远走高飞,隐居山林。

你问梅林?当然是绑着一块走了。至于凯,他估计是最赞成的人,肯定会一起跑的,毕竟好兄弟不是说着玩的。

嗯,大概就跟《今天开始做魔王》的孔拉德对有利一样。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